没有大志向

我也没有不勇敢啊..

写来玩玩

北野出狱的那天是个夏天,天空不晴朗,但是没黑到那种地步。

他先走出来,先是没看到人。

在监狱里有打过架,他眉骨上那道疤好像生来就有。太久没接触过潮湿的空气了,他缩了缩鼻子。眯着眼睛抬头看,一只鸟刚好飞过去,云乌压压的过来,快要下雨了。

没搭理看守员的废话,他大跨步往前走,虽然不知道去哪,但是步子很急,不知道为什么。

她蹲在地上,拿手指戳着旁边的喇叭花。一点点热风吹过来,慢慢点着头。

北野停住了,他靠在一边默默看着。

她的头发还是像上次见到的那样短,可能又剪过几次了。耳朵上有朵花,是画上去的,看得出来已经画过很多遍了,印迹很深。戳花的手变得有些不耐烦,胡乱拨弄着花瓣。

北野忽然蹲下去,她往旁边看了一眼,愣住了。

....... ......

“小结巴,我叫什么。”

她没吭声。她知道的,但是没说的出来。

“北野。跟我念。”

......

“跟我念。”

“北....”

“野。”

“野....”

“北野。”

“北......野。”

“我说的......出来”

他咧嘴笑了一下。

“说十遍,不然不走了。”

......

“快点儿。”

“北野。 北野。 北野。 北....野。 北.........”

她不出声了,攥着手心,眼睛盯着他。

北野感觉到自己的手背落了两滴水珠,其实没有什么感觉的。但是他觉得滚烫到受不了。

“没说完呢。”他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哑了。

“野......”她吸了吸鼻子,

“北野。”

“北野。”

“北野。”

“北野。”

“北野。”

声音停住了,眼泪还在啪嗒啪嗒掉。

“还有一次。”

“我说...完了。”

“还有一次。”

他耍着赖,陈念好像又回到了当年那个下午,那个时候他的眼睛里全部都是戏谑。以至于好像没有人能猜的透他。

“我要回家。”

她说,

“我要回家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